第05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莱雅中国总裁兼 首席执行官费博瑞:
中国市场充满机遇

作为首批进入中国的法资企业,欧莱雅扎根中国20余年,见证了中国政府坚持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经济成就,并成为共同繁荣的受益者。我们非常欢迎和期待中国积极推进的新一轮扩大开放政策。

《外商投资法》的制定和落实,是中国由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制度型开放转变的重要安排,将在法律上确立和保障外商在华合法权益,展示了中国拥抱世界、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决心与行动力。中国对所有投资者一视同仁,平等对待,不仅有助于中国实现自身发展目标,也将为各国企业在华开展合作提供广阔机遇,推动多边和双边合作深入发展。

近年来,全球经济与贸易环境发生了变化,不确定性增多,但中国市场发生的变化令人印象深刻。过去几年中,中国做出了很多努力,让中国市场更加稳定、透明、可预期公平,也为整个世界注入了繁荣和稳定的力量。近年来,改革的步伐越来越快,落实的效率越来越高,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让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前所未有地强烈。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我们的这种感受尤为强烈。中国市场那么大,而且还将越来越大,值得所有人都来看一看。一个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中国,一个致力于推动经济全球化发展、建设开放型经济的中国,一个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拥抱世界,致力于携手各国共同发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的机遇。

当然,投资者享受同等的法律、政策待遇,也必须遵循与承担同等的义务责任,用最好质量的产品和最个性化的优质体验服务于大众。过去22年,欧莱雅在华始终保持稳健、高质量发展。中国是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不断扩大的内需也推动消费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头驾马车。欧莱雅非常自豪能够为中国市场消费升级、高质量发展带来了积极影响。在此过程中,欧莱雅也成为了中国第一大化妆品集团,将中国市场打造成了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并推动亚太地区成为欧莱雅集团全球第一大区域市场。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放眼未来,“海阔鱼大”的中国必将大有可为,更将大有作为。欧莱雅将始终不忘初心,进一步发挥美的力量,携手各方共建“美好消费”的生态圈,共创更美好的商业、更美好的生活、更美好的公民价值观、更美好的社会,最终为更美好的中国和更美好的世界贡献力量。(本报记者 朱 琳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