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威:
民企迎来发展春天

一直以来,民营经济都是经济发展的活力所在。尤其在深圳,民营中小企业活力十足。近年来,中央持续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在优化市场环境、完善政策环境、健全法治环境、引导企业改革创新规范发展等方面下足了功夫。

2020年1月1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正式施行,将对企业在降成本、提效率、促融资、拓空间等关键生存要素发挥正面作用,也将促进亲清政商关系的建立,让政府机关、商会、协会更好地服务企业和企业家,帮助企业减轻负担,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空间,着力解决好企业关心的人才政策等问题,继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中国的每一位企业家以及在民营企业中打拼的员工们生活得更有优越感、幸福感。

与此同时,2019年以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利好叠加,民营企业将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机。面对新的历史机遇,民营企业要加大自主创新研发,要保护创新,要尊重知识产权成果,在产品和服务上也要“先行示范”,积极参与到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中来。

欣旺达作为一家扎根深圳发展已有27年的新能源企业,近年来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加大对研发创新的投入,先后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超过5%,并先后承担了工信部、科技部、广东省科技厅多项课题。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已实现营业收入177.39亿元,同比继续增长了35.36%,净利润为5.03亿元。

2020年,对新能源行业而言,无论是锂电池、新材料还是电动汽车、储能,都将迎来大发展,尤其电动汽车产业及储能产业都将迎来过万亿元级别的市场。因此,对企业而言,要想实现长久可持续发展,一方面要有“工匠精神”,要始终坚持在研发、产品品质上下功夫;另一方面还要把客户服务好,要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发展。

在新的一年里,欣旺达将继续坚定锂电池主业发展信念,在巩固和发展手机数码类锂离子电池、笔记本电脑类锂离子电池、动力类锂离子电池等现有业务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在电动汽车电池、储能电池、智能电网等领域的研发,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新能源解决方案与产品。(本报记者 杨阳腾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