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声

倪鹏飞

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

构建住房高质量产品及产业体系

2019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经济形势,中央调控持续稳定不动摇,基础制度改革迈出重要步伐,效果显著,为后期房地产调控留出空间。2020年我国将进一步健全“一城一策”住房、土地、金融的联动机制,稳定多方位的市场供应。同时,加快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绘制楼市新基因图谱。以租售同权为主线,构建中国住房供应体系。以城镇化为基础,构建中国住房供应体系。以智能化为目标,构建中国住房高质量的产品及产业体系。

王一峰

光大证券研究所首席银行业分析师

存量浮动利率贷款“换锚”有助降成本

为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推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运用,央行近日就存量浮动利率贷款的定价基准转换为LPR有关事项作出了说明。继新发放贷款主要参考LPR定价之后,存量浮动利率贷款也将参考LPR定价。本次推动存量浮动利率贷款“换锚”是加快引导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行的必然之举。目前,金融机构信贷规模已超过150万亿元,其中企业中长期贷款逾56万亿元,居民中长期贷款接近39万亿元,贷款定价锚定LPR若仅仅采取“新老划断”原则,对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改善相对有限,驱动存量“换锚”能够更快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徐镜人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

中医药产业迎来新发展机遇期

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等政策出台,中医药产业正向高质量发展迈出关键步伐,迎来新的重要机遇期。伴随着中国经济几十年快速增长,人民的健康状况与卫生水平相应发生了巨大变化。制药企业要肩负起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生命健康需求。目前,人口老龄化、居民疾病谱尤其是慢性病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对医药卫生事业和医学水平提出更高要求。这也为中医药这一中华文明瑰宝焕发新光彩,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创造了机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