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面报告检验工作作风
□ 申国华

近日,山东省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县委提交了一份报告,其中出现了多处错别字和不规范之处,甚至连县委书记的名字都写错了。

县直单位向县委呈报书面报告,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也许在日常工作中,相关部门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人员少,但客观原因再多,也不能容许书面报告中出现表述错误和错别字。如果仅仅是领导干部的姓名写错了,本人或其他人还有可能及时发现,但如果其他关键的数字或重要事情写错了,很可能会造成领导决策失误,甚至产生更为严重的后果。这就要求相关部门拟制的情况汇报必须做到:已掌握的事实100%准确、详实,有待调查的列出详细计划,等等。

类似的情况报告并不需要十分扎实的写作功底,只要对客观事实充分了解,撰写这样的情况报告不是难事。即使存在一定困难,也不应该出现错别字,甚至把主要负责同志名字写错。显然,上述这些问题是粗心马虎所致。因此,必须借此机会举一反三,彻底整改,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增强事业心、责任感不是一句空话,不是喊喊口号,而是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干部的事业心强、责任感强,做的工作就扎实细致,反之,就会粗枝大叶,甚至出现疏漏、错误。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必须保持常抓的韧劲、长抓的耐心,以过硬作风赢得群众拥护和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