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午休收“管理费”有违教育本义

据报道,广东深圳龙岗区某学校近日有学生家长爆料称,学校向趴课桌午休的学生收300元午休“管理费”,校方给出的理由是,中午看管孩子午休增加了老师的工作量及其他服务费用。目前,该项收费已经取消。

【短评】无论是民办学校还是公办学校,都应以教书育人为目的,向学生和家长收费都应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不能巧立名目向学生和家长伸手。学校安排教师负责趴课桌午休学生的安全,是学校职责所在。这样做自然会增加一部分教师的工作量,影响这些教师的正常午休,学校可以考虑给这些教师一定的经济补偿,也可以考虑纳入教师工作量考核,在绩效考核时有所体现。总之,向学生和家长收费,一定要“师出有名”,不能有违教育本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