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降成本仍是货币政策重要目标
明 明

中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动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会议提出,要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年实现普惠小微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再降0.5个百分点,贷款增速继续高于各项贷款增速,其中5家国有大型银行普惠小微贷款增速不低于20%。降成本仍然是货币政策重要目标,降成本的方式会从2019年的压缩银行利差转变为降低银行负债成本。要进一步推动LPR下行并引导贷款利率下行,后续在LPR改革推进、MPA考核以及继续下调政策利率和降准方面预计将有所作为。在货币政策方面,预计2020年一季度存在降准和下调政策利率的可能性,以进一步引导LPR下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