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桥梁添新名片
世界第一混凝土高塔桥即将通车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拱桥主体今日建成
上图 这是12月29日拍摄的世界第一混凝土高塔桥——贵州平塘特大桥(无人机照片)。目前,贵州平塘至罗甸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平塘特大桥已经通过验收,将于近日全桥通车。
平塘特大桥全长2135米,桥面宽30.2米,规划双向4车道,是一座三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三座桥塔的高度分别为320米、332米和298米。
新华社记者 刘 续摄
左图 这是12月29日拍摄的建设中的大瑞铁路怒江特大桥(无人机照片)。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世界最大跨度铁路拱桥——云南大理至瑞丽铁路怒江特大桥主体将在12月30日建成,标志着大瑞铁路重难点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大瑞铁路怒江特大桥位于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与龙陵县交界处,全长1024.2米,桥面宽度约25米,设计为四线车站桥。大桥主跨为单跨达490米的钢桁拱,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