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弋阳:创新服务促涉税事项提速增效

本报讯 记者刘兴报道:今年以来,江西弋阳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聚焦各类市场主体期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弋阳县税务局推出系列创新服务举措办法,力促减税降费落地生根,释放改革红利,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

“套餐服务”一次办。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一次不跑”清单,弋阳县税务局梳理整合了10大类86个“最多跑一次”事项、12大类95个“一次不跑”事项,90%以上主要涉税事项一次办结。为新办纳税人提供一次性办理登记信息确认、发票票种核定等12个关联事项“套餐式服务”,首次申领发票在办税服务厅实现及时办理,有效解决了纳税人“来回跑”“来回等”的问题。

“网上办税”远程办。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移动办税APP和自助办税,推进“实名办税”,实行涉税资料电子化,推行免填单服务,引导纳税人“多走网络、少走马路”。目前,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量占总业务量的70%。

“减税降费”迅速办。充分利用税企QQ群、微信群、短信平台,第一时间推送“企业税费减免大礼包”;对符合小微普惠政策的纳税人,实行申报即自动享受优惠政策,减少前台业务量,加快退税进度。

“税务注销”及时办。弋阳县税务局在办事大厅设置了注销专窗,精简规范资料报送流程,实行“前台及时受理、后台加速流转”的办理模式,大幅缩短税务注销办理时间。目前,即办注销的比例达到了65%。

“发票服务”创新办。弋阳县税务局推行“电子发票”和“网上申领、邮政配送”服务模式。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发票申领,享受免费邮寄送票上门服务。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