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过去两年增长率达26%
我国自有品牌市场发展迅速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近日,《2020中国自有品牌达曼白皮书》在第十届“全球自有品牌产品亚洲展”上发布。《白皮书》认为,随着消费行为的快速变化,零售格局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改变,自有品牌已成为当前零售业的新蓝海。

自有品牌是指批发商或零售商自己创立并使用的品牌,常见的有超市、便利店的自有品牌。达曼中国自有品牌资深总监埃里克斯表示,目前中国自有品牌市场增速快,具有无穷的发展潜力。在过去两年间,自有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增长率高达26%,远超快速消费品增长11%的市场表现;39%的中国消费者曾购买自有品牌,剩下61%的消费者中有94%的人愿意尝试自有品牌。

《白皮书》指出了中国零售商应加快自有品牌发展的四大原因,即自有品牌正在驱动全渠道零售增长;消费者正在生活必需品上寻求更具性价比的替代品;自有品牌消费者拥有高消费力;消费者的消费决策日趋理性,较少单纯受品牌知名度影响。

现阶段自有品牌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仅占1%,然而在部分欧洲国家达到将近50%。埃里克斯指出,自有品牌在中国拥有实现跨越式增长的巨大潜力。当前,夯实基础正成为零售商的首要任务,即提升消费者对零售商自有品牌的认知度,并进一步提升自有品牌渗透率。《白皮书》显示,在目前的头部零售商里,永辉超市与家乐福过去两年自有品牌的业绩增长最为迅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