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构建新能源产业集群
建成16个新能源发电园区

本报讯 记者马玉宏、通讯员刘发营报道:依托柴达木盆地丰富的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资源,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积极助力青海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今年,海西州相继建成了一批对全州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拉动作用的新能源示范项目,构建了第一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集群体系,全州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海西州围绕打造千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集群,确定了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项目布局及开发规模,形成了合理布局、融合配套、错位分工、优势互补、多元发展的产业格局,推动新能源产业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可持续发展。通过强力推进光伏、光热、风电以及配套储能等新能源项目建设,新能源产业布局形成了格尔木市东出口、德令哈市西出口等16个新能源发电园区。目前,全州累计实施新能源项目322个,总装机容量达1053.32万千瓦,建成新能源项目236个,装机容量824.12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容量的一半。配套储能产业有效解决了当前新能源大规模并网遇到的技术难题,促进了新能源规模化开发和利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