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市:
夯实减税降费财力基础

本报讯 记者刘成、通讯员马琴报道:为更全面地了解企业真实税负情况,掌握政策执行效果及存在的问题,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切实落实到位,日前青岛市财政局运用“检查+调研+网络问卷”方式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检查调研工作。调研发现,减税降费政策直接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提升了企业信心,但也存在受减税降费等因素影响出现财政收支矛盾等情况。

据了解,为夯实减税降费的财力基础和制度保障,青岛市委、市政府按照“能减尽减、能压尽压、能缓则缓”的原则,主动加码压减一般性支出,大幅压缩行政运行成本。青岛市压减幅度比中央要求高5个百分点。今年,全市一般性支出预算安排比2018年实际支出减少43.5亿元,下降21.5%,其中,“三公”经费预算下降10.5%。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