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周末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上风物看山西
□ 梁 婧

芮城布艺是芮城地区民俗文化的载物,也是芮城历史民风传承的证物。过去,它既是大姑娘、小媳妇心灵手巧相互攀比的证物,亦是姊妹、邻里赠予姑娘出嫁及赠送客人和亲友的必备之物。

山西文化浑厚无比,苍茫无迹。随便拎起一个线头,便可以无休无止地伸展开去。12月5日,体验“晋味”文化的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让你“触摸”遍布三晋大地的非遗传承,在这里,让你“实感”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

山西面食素有“一面百样吃”之美誉。以朔州平鲁存林面塑《双龙面圈》来说,春节期间要敬神蒸供,节前把和好的面用团捏制成“佛手”、石榴、莲花、桃子、菊花、马蹄等各种形状的供物,好为来年祈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