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权衡国际与地区经济形势
西非国家央行维持关键利率不变

本报达喀尔电 记者宋斌报道:西非国家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日前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会议决定维持西非经济货币联盟关键利率保持不变,即基准利率仍为2.50%,边际贷款利率和存款利率继续维持在4.50%和3.0%。

会后发布的公告称,在分析国际与地区经济形势、影响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等风险因素后,货币政策委员会作出了上述决定。尽管国际经济增长近期呈现放缓迹象,但今年三季度西非经济货币联盟经济形势依然强劲。

公告认为,西非经济货币联盟当前季度经济增速保持6.6%,比上个季度6.4%提高0.2个百分点,全年能够完成6.6%的增长预期。今年前9个月,联盟内国家预算赤字占GDP比重保持在2.7%,比上年同期3.3%有所改善。由于国内需求有所下降,今年前3季度货币供应量略有放缓。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