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新建四条高速公路

本报讯 记者夏先清、通讯员宇娇报道: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发布消息,总长339公里的省内4条高速公路已建成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这4条高速公路将于2019年12月31日24时实现全国联网。加上已于今年8月26日建成通车的长济高速长垣段,今年河南省通车高速公路5个项目共367公里,是近4年来河南省当年建成通车里程最多的一年,河南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6967公里,继续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今年通车的这5条高速公路,进一步打通了河南省与山东、山西的重要省际通道,优化了内联外通的高速公路网络,完善了河南省公路网结构,使群众出行更便捷、省际交流更便利,人员、物资流通效率大幅提升,基础设施为区域发展的服务能力更加凸显,为区域协同发展和“三山一滩”(大别山、伏牛山、太行深山贫困地区和黄河滩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极大的助力。

据介绍,商南高速周口至南阳段和淮信高速息县至邢集段是河南省重要的交通扶贫路和旅游路,将豫东南、豫西南地区紧密联接起来。济洛高速济源至豫晋省界段和台辉高速台前至范县段是河南省打通省际通道、支持深度贫困地区群众脱贫的重大交通工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