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经济与法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公安:
“四个零”工作法为民企发展护航

本报讯 记者冉瑞成 吴陆牧从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获悉:针对民营企业家反映强烈的内部员工职务犯罪危害严重的问题,重庆公安部门积极协助企业对不同职务岗位的企业人员定期分类开展法治宣传和警示教育,有效遏制和减少职务犯罪的发生,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

近几年,重庆市公安部门紧扣广大民营企业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先后推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和新10条举措,出台了一揽子优化环境新政策,并积极推行零拖延、零容忍、零懈怠、零距离的“四个零”工作法,用新思路新方法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

建立了“全流程”推进落实机制、“常态化”联系机制、“多层次”协作机制“三个机制”确保涉企案事件“零拖延”妥善处置;对民营企业普遍关切的涉黑涉恶、故意伤害企业负责人、盗窃诈骗侵占企业财产和侵犯知识产权案件,坚决做到:一律快查快办,一律专案侦办,一律领导跟办,一律依法审慎使用拘留、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采取快速处置追赃、紧急止付追赃、合成作战追赃、阵地控制追赃和教育感化追赃“五个手段”最大限度为民营企业减少损失、挽回损失;开展涉企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企业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安全预警提示等多项活动。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