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乡村振兴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兴国县
特色乡村游受追捧
本报记者 刘 兴 通讯员 曾祥海

初冬时节,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乡村游日渐“升温”,吃农家饭、住农家院,以亲近自然、感受田园为主题的乡村游备受追捧。

眼下正是当地火龙果成熟的季节,走进兴国县杰村乡含田村荣杰农场,火龙果挂满枝头;蔬菜基地里,哈密瓜、黄金瓜等铺满田间,游客们拎着篮子,走在采摘园里,体验劳作的辛苦,享受收获的喜悦。

游客体验完采摘的乐趣,还可以驾车到附近的农家乐品尝农家美味。在“含田民宿”里,刚过中午11点,农家乐就陆续开始接待游客,来自宁都县的游客邓秀平已经是第二次来到这里吃饭了,她说:“来含田旅游,正好和当地的朋友一起聚聚。这里农家乐的饭菜口味特别好,旁边还有采摘园,很适合休闲旅游。”

近年来,兴国县充分挖掘、整合乡村旅游资源,进一步打造周末休闲度假基地,擦亮乡村旅游名片,助力农民增收。据介绍,今年国庆假日期间,来“含田民宿”的游客特别多,“含田民宿”负责人告诉记者,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接待游客60多人,一天的收入能达到4000元左右。这里以农家菜为主,还提供民宿住宿、KTV等服务,很多游客会提前预订,“旅游发展给农家乐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效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