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约搬家打价格战不可取
戴先任

随着网络时代到来,搬家服务也走到了线上。近几年,各路资本杀入同城货运行业,由于竞争激烈,一些货运平台便通过“低价战”吸引客户。表面来看,这对客户来说是好事,但司机的收入被压得很低,导致一些货车司机私下加价,极大影响了消费体验。

网约搬家服务,能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为客户提供方便,让搬家不再是难事。而且,网约搬家价格也相对透明,有利于消费者明白消费。不过,一些货运平台大打“低价战”,由此带来了种种乱象,影响了行业健康发展。

对货运平台来说,要尽到自身的管理责任,保障好司机与客户的合法权益,加强平台标准化建设。比如,要设定必要的准入门槛,对司机资质予以必要审核,并加强对司机的业务培训,促进其诚信经营,不能以低价诱导等方式欺骗消费者。此外,还要加强收费标准化建设,提高价格透明度等。

对监管部门来说,则要加强监管力度,督促平台履职,对失信企业要予以必要惩治。面对网约搬家这类新生事物和新业态,监管工作包容审慎并不意味着纵容,必要的引导与规范不可缺位。

总之,网约搬家要实现长远发展,就要走出“低价战”的泥潭,做到规范发展,走上司机、客户、平台多方共赢的正途,这样行业发展才能行稳致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