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灌南:创新流动党员教育方式
本报记者 蒋 波 通讯员 惠康拯

“这不仅是一次学习机会,更是一份组织的关心,让我们真正找到了归属感。”在江苏苏州务工10多年的灌南县流动党员相海堂说。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灌南县驻上海、杭州、苏州等地流动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时时受教育”。

据了解,灌南县常年在外流动党员有3700余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先后在杭州、上海、苏州等地成立流动党组织14个,创新探索流出地与流入地党组织“组织共建、党员共管、工作共商、经费共担、活动共抓”的“共建共管”联动机制,不断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在主题教育中,流动党组织发挥党支部书记的“关键少数”和优秀党员带头作用,打造“三个三”服务模式,即每名支部书记定“户”联系3名重点服务对象,每名党员骨干承包3名“新市民”,每个支部成立3个流动服务小组,实现流动党员队伍处处带好头、事事作表率。该县监委全程监督推进主题教育落实情况,确保有特色、出成效。

“灌南县组织党的十九大代表宣讲初心,发挥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强化流动党员管理,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打下坚实基础。”灌南县委书记李振峰介绍,灌南县针对流动党员的实际需要,整合全县的优质服务资源,对他们开展主题教育和创业服务,吸引并带动180多名外出党员回乡创业,牵线50余名客商到灌南投资兴业,推动了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