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FN国际问题中心主任宋璟真认为——
中国经济正稳步向前发展
本报驻首尔记者 白云飞

韩国FN国际问题中心主任宋璟真日前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并不代表中国经济出现了问题,中国经济仍稳步向前发展,没必要过分忧虑。

宋璟真表示,中国国内及外国相关机构、部分国际组织等,在很早之前就对中国经济增速作出了诸多预测,中国经济增速会有所放缓是大家意料之中的事情。不能因为经济增速出现小幅放缓,就简单地认为中国经济出现了大问题。具体来看,今年以来,全球贸易需求减少和中美贸易摩擦都对中国外贸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但是,得益于中国出台的经济政策,中国将通货膨胀率维持在2.3%这一良好水平。

“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在整个亚洲经济增长中,中国仍占据了39.2%的比重。如果中国经济真的出现了严重问题,那么亚洲乃至全球经济也会出现连锁反应,可这些并没有出现。整体来看,中国经济发展态势依然良好,大家没必要去过分忧虑。”宋璟真说。

宋璟真认为,今年前3季度,消费支出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60.5%,较前几年有了很大提高。中国政府通过平衡出口和内需的关系,使中国经济发展模式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这也是证明中国经济正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依据。此外,中国的负债水平相对较低,国家财政层面尚有余力。中国今后可继续通过稳健的金融政策以及减税、投资基础设施、推动城镇化建设等措施进一步提升经济活力。

宋璟真表示,中国近来一直强调“办好自己的事”,中国今后需要进一步扩大开放,进一步深化市场改革,培育中国企业自力更生的能力以及竞争力,鼓励外国企业对华更多投资。就外企对华投资而言,中国国内市场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各国企业都对在华投资抱有非常大兴趣。“例如,三星电子近期决定在中国内地投入生产600万部手机,这个数字占三星电子手机总产量的20%。”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