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嫦娥四号任务团队获英国皇家 航空学会2019年度团队金奖

本报讯 记者姜天骄报道:当地时间11月25日,英国皇家航空学会2019年度颁奖典礼在伦敦举行,嫦娥四号任务团队获得本年度团队金奖,成为本年度全球唯一获此殊荣的团队。这是英国皇家航空学会成立153年来首次向中国项目颁发奖项。

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伟仁率嫦娥四号任务团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吴伟仁代表团队向英国皇家航空学会和奖项委员会致谢,并欢迎更多国家和组织与中国开展航天国际交流合作,共同助力人类太空探索与科学发现。

2019年1月3日,嫦娥四号成功着陆在月球背面。在“鹊桥”号中继星支持下,嫦娥四号着陆器与“玉兔二号”巡视器分别开展了就位探测和巡视勘察,取得一系列重要科学成果。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