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塞内加尔学生接受中国农技专家培训

本报达喀尔电 记者宋斌报道:日前,位于达喀尔市郊区的中国农技组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生——来自孔子学院的百余名大学生。他们将在这里接受中国农业技术专家提供的为期3个月的农业技能实地培训。本次培训在塞内加尔农业部指导下,由孔子学院与中国农技组首次合作举办。

仪式上,塞内加尔农业部培训中心主任法耶表示,作为农业国家,农业技术提高及其产业发展、实现农业农村振兴等一直是未来国民经济优先发展的方向之一,希望参训大学生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中国农业技术,为国家振兴出力。

据中国农技组组长周建鹏介绍,为期3年的本期农业技术援助项目即将到期,3年内中方专家践行了“授人以渔”的理念,留下了一片沃土、传授了一批技术。本次培训依然坚持该原则,将采用理论培训与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传授中国农业发展技术与经验。

截至目前,本期中国农技专家通过深入农户实地指导、接待“上门求教”以及组织培训等方式共培训了2400多人次,传授了实用技术20多项,得到了塞方各界好评。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