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国际研讨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李彦臻报道:日前,由华中科技大学主办的第五届“全球治理·东湖论坛”——“‘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国际研讨会在湖北武汉举行。来自中国、德国、马来西亚、摩洛哥、印度、蒙古、希腊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出席。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平台,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必将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为全球发展开辟新空间。

湖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主任覃道明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全球治理的重要创新,以经济互通促进政治互信、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鉴,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通过“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平台,湖北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共赢共进,从一个视角充分验证了这一伟大构想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论坛设有1场大会报告、4场主旨演讲和3个平行论坛,从事“一带一路”、国际关系、全球治理等相关领域研究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全球化变局与中国的新角色等议题展开讨论。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