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枣庄有位“花仙子”
郭海侠展示自己的插花作品。
郭海侠(左一)在向花艺爱好者免费传授花篮插花技艺。

文/摄 吉 喆

“80后”郭海侠是山东省枣庄市插花艺术培训学校创办人、枣庄市插花行业协会会长。10多年来,这位从农村走出来的女孩成了享誉鲁南大地的“花仙子”。  郭海侠和妹妹于2005年开了一家鲜花店。花店刚开时,由于没有经验和技艺,她们边干边学,借着进货到外地苗圃、花店学艺,看书、上网了解花艺知识。经过努力,她们的花店很快就能承接各种鲜花定制或花艺工程,并赢得越来越多顾客的好评。后来,郭海侠开办了插花艺术学校。郭海侠介绍,她之所以放着挣钱的鲜花店不开,义无反顾办起插花艺术培训学校,就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插花艺术,培养插花艺术人才,帮助他们就业。  如今,郭海侠已先后培训1万多名花艺爱好者,有200多名学员就业。同时,她还不定期走进大学课堂、中小学、企业、机关,免费培训,弘扬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的魅力。据了解,郭海侠在今年举行的世界花艺大赛中国区选拔赛中,荣获“中国花艺50强”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