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崇礼太子城小镇揭开面纱——
中赫集团转型步伐再提速
本报记者 许红洲

近日,由河北省张家口市政府主办、中赫集团承办的“筑梦未来·相约太子城”蓝图发布会在北京举办。发布会上,备受关注的冬奥崇礼太子城小镇也揭开了面纱。

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表示,中赫集团将始终秉持“用心致极”的企业文化,力争把2022年冬奥会重要配套——崇礼太子城小镇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示范工程、拥有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的高品质四季全时度假胜地。

“‘需求+位置+交通’是所有自持商业关键支撑的黄金三角。”中赫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3个关键要素崇礼均具备。小镇位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核心区。这里拥有绝佳的山地景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随着京张高铁及支线崇礼铁路、京礼高速于年底相继开通,崇礼将纳入首都1.5小时交通圈。“中赫将努力发挥该项目本身具备的生态优势、区域交通优势及客流优势,将消费升级需求与都市休闲旅游新需求结合在一起,帮助小镇提升核心竞争力,成长为‘流量枢纽’。”

为实现这一目标,中赫集团将在两方面发力。其一,努力突破崇礼只适合冬季旅游的传统印象,打造从雪季到四季的全新主题。作为滑雪胜地,崇礼一直在滑雪爱好者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崇礼太子城小镇将挖掘当地一年四季的不同特色,满足不同游客群体需要,引导游客从一两天的短时度假转向更长天数的“住假”体验。

其二,中赫集团作为2022年冬奥会地标项目的长期运营者,将通过数字化、智慧化赋能,让太子城小镇为游客和商户提供更精准、更有趣及更高效的服务。太子城小镇将作为智慧小镇的标杆,使游客在“少干扰”的前提下得到全程服务,从而更好地沉浸于小镇体验中。“未来的太子城小镇将主要服务于三类群体,游客、商家、物业运营团队。我们希望构建起一个健壮、枝繁叶茂的生态体系,提升客户满意度。”这位负责人表示。

在此之前,中赫集团与中国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资本、投资、运营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双方表示,将以崇礼太子城小镇为先导项目,把握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以“打造新型休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共同将崇礼太子城小镇打造成最具特色的四季休闲度假小镇品牌,推动建立京津冀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构建新型的旅游产业价值链和生态圈。

“中赫集团目前正处于向‘综合物业开发和持有运营商’转型的关键阶段,业务涉及地产开发、商业运营和体育文化三大领域。以建设崇礼太子城小镇为契机,中赫集团转型升级步伐将继续提速。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探索消费升级下的商业发展新模式,力争在旅游、体育、文化等领域实现创新经营与高质量发展。”周金辉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