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柳州创建村级集体产业园

本报讯 记者祝惠春报道:广西柳州市柳北区以创建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区为载体,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目前,该区共开工建设白露村工业园等6个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区,吸引12个村4.17亿元资金,带动政府资金和社会资本投入共10.36亿元,预计每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新增5366万元,产业园区年产值可达1.27亿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柳北区出台“红色领航工程”实施意见,提出以区级重大项目为主体,配套建设一批产业园区,把村级资金引入政府工程、优质工程,确保村级集体经济资产保值、升值,打消各村发展顾虑,解决“不敢投资”的发展困境。

在产业园区规划与建设时,柳北区优先考虑吸收村级集体经济参与。一是优先融入重大项目。二是优先配套产业政策。对于资金充足的行政村,在自有三产用地或“招拍挂”形式拿到的园区用地,委托国有平台公司代建标准厂房入驻园区;对于资金暂时不足的行政村,国有平台公司可先行建设标准厂房,在条件成熟时,村级组织以置换三产资源或购置标准厂房等方式入驻园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