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惩戒
徐 骏作(新华社发)

据报道,《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已于近日发布并正式推行使用。与2011年的旧版相比,新版示范文本细化了违约责任条款。承租人具有违规转让、分租、转租、转借、从事营利活动等行为并拒不改正的,经调查属实后将被记入不良信息档案,5年内不得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含市场租房补贴)及共有产权住房。此外,违规家庭基本信息、违规行为、处理结果等内容也会向社会公布,并按规定对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公租房只能用于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自住。加大对违规转让、分租、转租等行为的惩戒力度,有利于提高承租家庭守法守约意识,促进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