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优化营商环境高级别国际研讨会上,与会嘉宾点赞营商环境改善——
“激发了市场活力 释放了内需潜力”

本报讯 记者曾金华报道: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营商环境的好坏和变动,企业感知最为敏锐。“乳业是受营商环境影响比较大的产业。”在日前举办的优化营商环境高级别国际研讨会上,蒙牛集团执行总裁李鹏程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比如增值税税率从16%降到13%,这一项就为蒙牛节省资金1亿元,极大增强了企业的发展活力。

据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介绍,为了创建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中国贸促会近年来共设立41家营商环境监测中心、127个监测站和1000多个监测点,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我们感受到中国营商环境的变化以及中国政府对于提升营商环境所做的努力。过去一年多,我们在中国建了特斯拉海外第一家工厂,大概用了10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从建厂到投产再到把车辆运到各地门店的整个过程。”在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看来,中国的营商环境不仅有高效的政务服务、较好的法治环境,还有对创新的包容和激励。

“我们大力推进简政放权等改革不断深化。这不仅催生了大量市场主体,还加快了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营商环境的改善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释放了内需潜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