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长城》获金鸡奖最佳科教片奖

本报讯 记者黄俊毅报道:11月23日,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在福建厦门揭晓。三北工程科教电影《绿色长城》荣获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科教片奖。

《绿色长城》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录制,主要聚焦改革开放之初,我国启动实施的三北防护林体系工程40年来的建设成效、感人场景、动人故事以及在构筑生态安全屏障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进程中的重要作用。

该片弘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感人至深的传奇故事、大气磅礴的动人画面和形象生动的科学阐述,全面展示了三北工程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全景宣传了三北地区生态巨变的新面貌、人民生活的新改善和社会生产的新发展,昭示了我们党保护生态、造福人民的拳拳初心,为全球生态治理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