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打响工业稳增长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刘成报道: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日前召开动员大会,决心“奋战45天,打赢工业稳增长攻坚战”。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姜波告诉记者,从当前发展态势看,当前工业降幅明显收窄,回升态势明显。1月至9月全市工业投资增长13.4%,技改投资增长30.9%,1月至10月工业用电量增长2.7%,其中制造业用电量增长5.1%。

姜波说,这些数据说明,青岛工业增长是有底气的,45天的工业稳增长攻坚战,主要是破除一些影响发展的障碍,同时在扩大有效投资上要全力冲刺。

据了解,青岛市还要以“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赋能青岛制造。青岛要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加速培育人工智能应用与服务产业高地。以5G产业融合创新为主攻方向,聚力构建全国领先兼具青岛特色的“5G+工业互联网”创新高地,打造面向未来的中国工业互联网之都。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