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中国故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撒北疆
本报记者 翟天雪摄影报道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刘佩珍(右)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查看病情。
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主任郭兰萍博士(左一)在新生鄂伦春族乡新生村,对中药资源保护与开发实地调研。

十月的黑河,秋色如画。60多名来自北京各大医院的骨科、胸科、神经内科、儿科、妇产科等领域的医疗专家汇聚黑龙江黑河市爱辉区,开展“同心·共铸中国心边疆行”大型公益活动。让北疆的秋天,充满了爱与温暖。 在新生鄂伦春族乡卫生院临时诊室里,一张桌子就代表一个科室,专家们坐在桌旁为患者耐心地解释病情、答疑解惑,用热情、耐心和专业赢得当地群众的好评。

义诊的同时,专家们还入户巡诊,到贫困户家走访慰问。在新生鄂伦春族乡,专家们共义诊200多人次,发放药品价值近2万元。

“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今年已经步入第11个年头。11年来,数百位专家志愿者用己所长,尽己所能,为老少边穷地区群众的健康贡献了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