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穿针引线”三十载
文/摄 唐 哲
操作间正中央有扇小窗户,姚建民不论任何天气都要开着它。“这样既能保障下方工友的安全,也能更好地把握集装箱的位置。”姚建民说。
姚建民拆除龙门吊夹轨器。过去一个班组时间吊装的集装箱大约有15个,随着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过货量的增大,普通吊装任务比以前多了。

今年51岁的姚建民是中铁呼和浩特局集宁货运中心二连装卸车间起重机司机。自1986年参加工作至今,他与起重机“形影相伴”30多年。  穿针引线,是姚建民对自己工作的比喻。每一次用锁具吊挂集装箱,每一次将集装箱准确平稳地装进列车货厢,都需要他分毫不差的操作。  “现在每天比过去忙多啦,虽然忙,但心里舒坦。”姚建民说,“我的最高纪录是一个班组吊装97个集装箱”。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是我国与蒙古国贸易往来的重要陆路口岸,姚建民所在的二连装卸车间几乎每天都要吊装从蒙古国、俄罗斯等国家由二连浩特口岸进入我国的货物。30多年的工作经历,让姚建民深刻感受到国家的发展变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