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声

刘明忠

中国一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

企业规模和品牌影响力不匹配的矛盾从侧面体现出“大而不强,全而不精”依然是困扰中国企业特别是“国家队”企业的突出问题,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只有真正瞄准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个目标,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才能真正壮大与企业规模相匹配的品牌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从而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对内要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运行质量,对外要向全球优秀企业学习,与世界一流企业合作,并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形式与国内优秀民营企业合作,促进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塑造更多比较优势,丰富品牌内涵,筑牢品牌之基。

朱志凌

江苏省科技评估中心主任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科研人员承担着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角色,影响着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目前阶段最重要的是调动科研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这需要作好设计,应注意在法律法规层面作好相关法律条文的解释。政策制定方面要加大“放”,提高“服”,减少“管”,明确科技成果完成人员和主要贡献人员的转化收益比例,并简化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兑现手续,同时要营造宽松自由的科研环境,支持科研人员离岗创新创业,更好地促进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创新创业活力。

姚 方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

融资能力是房企长久发展关键

受资金收缩影响,房企存货增速有所放缓。从销售端来看,结合今年“金九银十”落空来分析,四季度虽临近年末,大部分房企会加大推盘力度冲业绩,但在调控不放松前提下,市场降温态势难以扭转,商品住宅成交量恐难大幅增长。此外,就目前形势来看,土地市场仍较低迷,资金链较强的也只有少数龙头房企。房企融资难将是长期性的。对房企而言,当下更重要的是降低企业财务风险以及稳发展,在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内,融资能力将成为房企能否长久发展的主要因素。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