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代表团出席地球观测组织2019年会议
中国16米分辨率高分卫星数据开放共享获赞赏

本报堪培拉11月8日电 记者李学华报道:地球观测组织(GEO)2019年会议周11月4日至9日在澳大利亚堪培拉举行。本次会议周的主题为“地球观测—数字经济中的投资”,30名部长级代表以及GEO各成员国、秘书处、参加组织和关联组织近1500名代表出席会议。来自中国GEO工作部际协调小组单位的60余名代表和4名中国企业代表参加了GEO部长级峰会、全会等相关会议及活动。

在11月8日举行的部长级峰会上,与会部长代表围绕地球观测如何更好地支持全球经济发展和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以及如何构建一个包容、多样化的GEO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通过了《堪培拉宣言》,鼓励岛屿国家加入GEO,加强区域、国家和地方各层面以及企业、个人参与,对指导地球观测应用于数字经济、推动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GEO中国首席代表、自然资源部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在峰会上宣布中国设立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以持续性支持GEO工作,并向与会代表分享了中国16米分辨率高分卫星数据面向国际社会开放共享的最新情况,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和赞赏。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