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罗湖区率先推行政府合同监管
全过程可留痕、可溯源、可追踪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深圳市罗湖区“双周发布”举办物业管理改革和政府合同监管改革专场。罗湖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晶作了“让政府合同在监管下运行——罗湖在全国率先推行政府合同履约监管改革”主题发布。

近两年来,随着罗湖区推进惠民生、补短板工作,政府合同的数量快速增长,涉及金额也越来越大,与老百姓的关系也越来越密切。徐晶说,罗湖区委、区政府从2018年起着手推进政府履约合同监管改革,这也是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行的一项改革措施。

新制度合规合理运行需要制度和标准来保障。2018年,罗湖区政府出台了《深圳市罗湖区政府合同监督管理办法》。今年,罗湖区又陆续推出事前、事中、事后制度,包括发布部分合同示范文本库、制定合法性审查事务办理规则,在事中阶段建立重点合同监管制度、集中采购合同的备案制度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有效推进新制度落地实施,罗湖利用科技手段创新搭建了全国首个智能化合同监管平台。据介绍,该平台创新运用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手段,努力实现“全面、智能、共享”三大功能。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