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法院受理“人脸识别第一案”

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特聘副教授郭某收到来自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短信,提示其动物园年卡如不做人脸识别将无法正常使用。郭某不同意接受人脸识别,与对方协商未果后,于10月28日向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当地法院已决定正式受理此案。

@山东高密单立文:人脸识别被广泛应用是好事,但要有度。像一些年卡,可以“两条腿”走路:刷脸、凭证皆可。如果一味要求刷脸,服务要跟上,尽量多为客户提供便利,以免提高门槛损失客户,减少业务量。

@文光辉:买卖年卡属购销合同交易行为,按《合同法》规定,一方要求变更或修改协议内容的,必须经协商征得另一方同意,否则协议无效。动物园在消费者已购买年卡,并在未与消费者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单方面宣布不通过人脸识别门票将作废的行为属“霸王条款”,支持消费者起诉。

不良“校园贷”举报通道开通

近日,教育部在“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开通不良“校园贷”举报通道,向广大师生、家长征集不良“校园贷”线索。许多在校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防范意识差,加上没有固定收入来源,但消费需求却十分旺盛,很容易成为不良“校园贷”的侵害对象。

@文笔:不良“校园贷”误导学生消费,必须取缔。学生可以从银行办理信用卡,申请消费贷。当然,学生收入来源少,应量力消费,消费攀比行为不可取。

@四夕:“校园贷”本无错,关键是在校大学生不能自控、任性妄为,故应引导大学生勤俭节约、理性消费。

教育部门论证大中小学“春秋假”

近日,教育部针对大中小学春假、秋假表示,关于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广实施春秋假,还需在总结各地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研究,深入评估。教育部将认真研究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同有关部门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适时出台相关政策规定。

@湘雷:建议大中小学校全年假期时间不变,可将时下的寒暑假缩短些,以此作为增设的春秋假使用。

@凌:学生放春秋假挺好,可使学生放心出游,走向社会学点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需要“走出去”,实现游学结合,提升整体素养。

(王荆阳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