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供暖
朱慧卿作(新华社发)

随着百姓生活水平提升,近年来每到寒冬,南方供暖便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当前,北方一些城市陆续开始集中供暖,在部分南方城市,冬天“取暖靠抖”的情况已发生明显变化。上世纪50年代,我国以北纬33度附近的“秦岭—淮河”为界,划分了一条集中供暖分界线,分界线北边的城市由政府统一建设集中供暖系统。有关调查发现,近年来在武汉、合肥、长沙等“供暖线”以南部分地区,也开始陆续出现集中供暖,有的城市则正在规划建设供暖项目。业内人士认为,南方采暖不宜简单照搬北方集中供暖模式,应因地制宜以多元化方式解决。南方供暖的技术路线众多,关键在于提高能效和减少一次能源消耗,提高供暖效率。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