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国际化将在自贸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报上海11月6日电 记者温济聪报道:11月6日,第二届进博会配套活动人民币国际化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主题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多位嘉宾深入研讨人民币国际化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市场驱动、水到渠成的自然过程,并将在自贸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是经贸强国建设的必然要求,金融创新是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任务。作为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举措,自贸试验区建设将为全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

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希全表示,随着中国金融业双向开放不断深入,人民币国际化与自贸区建设正逐渐成为相互促进、有益补充的“黄金搭档”。商业银行作为中国金融业的重要支柱,应主动融入对外开放大局,完善人民币国际化服务,大力支持自贸区建设。中国银行一直是人民币跨境使用的主渠道和自贸区金融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未来仍将不断深化金融服务创新,持续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助力自贸区建设行稳致远,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