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名单发布

本报北京11月5日讯 记者佘颖报道:中国记协5日正式发布2019年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援助名单和金额,7家中央新闻单位和24个省(区、市、兵团)64家地方新闻单位共89名新闻工作者获得援助。这是中国记协连续第六年对因履行新闻工作职责殉职、伤残或重病的新闻工作者进行援助。

今年4月9日,中国记协向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记协、中央主要新闻单位、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各专业记协印发了《关于2019年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报送工作的通知》,截至7月10日,共收到申报材料214份,涉及9家中央新闻单位和26个省(区、市、兵团)的130家地方新闻单位。经审核、公示,有89人符合援助条件。

其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周泉泉、北京广播电视台许佳鹏2人为因公殉职,分别获30万元援助金;北京广播电视台金蕾、吉林日报社王学文、广东西江日报社李文华、甘肃张掖日报社闫自伟、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吴宏林5人为因公突发疾病去世,分别获10万元援助金;辽宁日报社杨竞等39人为因公导致八级以上伤残、积劳成疾罹患大病以及因在特殊地区或环境工作染病,分别获5万元援助金;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杨秋煜等14人为因公导致九、十级伤残或因重病导致家庭困难,分别获3万元援助金;中国自然资源报社张晏等27人为在工作中受到轻伤,分别获1万元援助金。其中,人民日报社杨迅、杜一菲在2018年援助项目中获得轻伤等级1万元援助金,2019年经鉴定分别为工伤九、十级伤残,每人补发2万元援助金。

据介绍,援助项目实施6年来,中国记协已对来自全国各级各类新闻单位因公伤、病、亡的246名新闻工作者发放援助金1102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