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布撤回文件
美国放弃退出万国邮政联盟

本报纽约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美国政府日前正式宣布放弃退出万国邮政联盟。当天,万国邮政联盟总干事比什尔·侯赛因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面,并公示了美国政府的撤回文件。

比什尔·侯赛因说:“我坚信这一全球邮政系统的持续对这个星球上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种胜利。”比什尔·侯赛因表示,这一结果应归功于美国政府、许多其他国家代表以及该组织的谈判团队“设法找到了折中方案”。

2018年10月17日,美国政府致信万国邮政联盟,称将启动退出该机构的程序,如果不撤回,这一决定将在一年后生效。美国同时表示将最晚于2020年1月1日自行决定终端费率。

今年9月25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万国邮联第三次特别大会上,192个会员同意改革邮资费率制度,提高国际大件信件和小包境内投递费率。

根据这一方案,满足一些要求的成员,包括进口函件业务量超过7.5万吨的国家,将可以从2020年7月1日起实行自定义终端费率体系。这一方案还为终端费设定了阈值,以保护邮件业务量低的发展中国家免受迅速改革终端费的影响。在该方案通过之后,美国宣布放弃退出该组织,并于10月10日致信万国邮政联盟称,“退出将不会生效,美国应继续成为万国邮政联盟组织法的缔约方和万国邮政联盟的成员”。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