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讯公司与华为合作
马来西亚拟于明年推出5G服务

本报新加坡电 记者蔡本田报道:马来西亚电信业者明讯日前宣布,公司已与中国华为公司签署协议,拟于明年下半年为用户提供5G网络服务,明讯将成为马来西亚电信业中第一个推出5G服务的公司。

根据双方协议,除合作推出5G服务业务外,华为将为明迅提供4G/LTE和5G无线电设备和服务,明讯将改造其现有LTE网络以支持5G,同时明讯也将获得华为标准、产品和解决方案,以方便5G网络在马来西亚建设、运行、使用。同时,华为公司还将组建强大的专家团队,支持明讯制定一系列相关5G网络规划,以及运营和维护技术培训计划。

另外,马来西亚政府宣布,当地8家企业将从今年10月份至明年3月份投资1.16亿林吉特在首都吉隆坡及其他5州推展5G示范项目,并预计明年第三季度将一些项目商业化。5G示范项目涵盖农业、教育、娱乐与媒体、数码医疗、制造和加工、石油与天然气、智能城市、智能交通及旅游业等9个领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