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行展望报告称
柬经济增速将继续领跑东南亚

本报金边电 记者张保报道:近日,亚洲开发银行(简称“亚行”)更新了《亚洲发展展望2019》报告,认为尽管亚洲国家和地区经济仍保持强劲,但受全球贸易放缓和投资下降影响,亚行将今明两年亚洲地区经济增速展望分别下调为5.4%和5.5%。其中,东南亚国家经济增速也分别下调至4.5%和4.7%,但柬埔寨仍有望维持7.0%和6.8%的增长,领跑东南亚。

报告认为,2019年上半年,由于干旱导致柬埔寨粮食和渔业产出受到影响,农业增速由此前的1.7%下降至1.1%。与此同时,服装、鞋业和旅游产品产量明显上升,工业增速展望上升至10.6%。旅游业和批发零售贸易持续旺盛。今年前5个月,商品出口增速由去年的14.3%上升至今年的21.8%。尽管对欧洲出口仅增长1.3%,但对美出口增长了41.2%。上半年,国际游客数量增速虽有所放缓,但仍增长11.2%。

报告认为,欧盟全部或部分取消柬埔寨EBA贸易优惠措施,是近期可能影响柬埔寨经济增长的外部风险,内部风险则是与房地产相关的信贷持续增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