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受民族团结的力量
马呈忠

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甬库团结村是个多民族聚集村。

记者蹲村采访甬库团结村的几天里,一直在寻找“是什么让这个昔日连绵起伏、渺无人烟的沙窝子变成如今产业兴旺、安居乐业幸福村庄”的答案。

行走在绿树成荫的村庄里,记者看到,有村民搬新居,不同民族的兄弟姐妹帮着搬家;有村民来不及采摘,不同民族的兄弟姐妹帮忙采摘。在这里,不同民族的村民,团结亲如一家。不同年代的人,都有民族团结的精彩故事。如同76岁的马木提·艾德热斯说的那样:“村里的今天,是民族团结的力量。”

如今,在援疆力量的帮扶下,甬库团结村按照3A级旅游景点标准,新建了富民安居房、村文化礼堂、旅游集散中心、村史馆、石榴籽广场等,乡村环境出现了巨大飞跃。

然而,在甬库团结村,有一种感情一直没变,那就是各民族兄弟姐妹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的初心。采访中,记者时时被这种民族团结的力量深深感染着。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