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中国故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地上的“农民工服务站”
本报记者 翟天雪摄影报道
值班医生为工人测血压。医务室里不仅备有各种常备药,还根据情况随时到工地出诊。
闲暇之余,农民工最喜欢到服务站学习、娱乐。
理发室配有专业人员,为农民工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在中铁建工集团北京丰台火车站改建工程项目部“农民工服务站”里,医务室、洗衣房、理发室、阅览室、小超市、工人夜校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农民工们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大事小事都可以轻松解决。 据工程项目部党委书记段秀珍介绍,丰台火车站改建工程预计2021年底完工,工期紧、任务重,工人们24小时倒班施工,所以各项服务设施均按照24小时服务设计,最大限度满足工人们的生活需要。“要让农民工在这里的工作、生活都体面、舒心,收获满满的幸福。”段秀珍说。 2010年,中铁建工集团在广珠城际珠海站创建了第一个“农民工服务站”,目前全国已有近400个农民工服务站。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