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副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十年坚守初心
高 桂

50年的初心,50年的守望。从襁褓中待哺的婴儿,一路步履蹒跚成长为著名的文化交流协会,新加坡文化学术协会成为有识之士弘扬中华文化的平台。

新加坡文化学术协会创立于1969年,是当时新加坡为数不多的全国性组织。在那个生活欠温饱、治安没保障、国家百废待兴、社会千疮百孔的时代,创会主席、著名书法家陈声桂力排众议,动员华人社会、华文教育的力量,稳把舵、齐鼓桨,让协会得以运行至今并发扬光大。这份弘扬中华文化的信仰和坚持,成为协会的“灵魂”和根基。

过去50年来,新加坡文化学术协会坚持每年至少开展两项文化交流与学术活动,不仅立足于狮城新加坡,还走出国门,让世界了解中华文化。中国国画大师关山月、黎雄才、林墉参与的“新粤乙丑诗人节雅集”,中国学者蔡建国“一带一路”专题演讲,香港饶宗颐书法展,台湾雕塑家朱铭艺术展等活动深受热爱中华文化的各界人士欢迎,许多活动已载入了新加坡文化史册,让更多人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2014年,获得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华之光”年度大奖时,陈声桂感慨地说:“一家公司、一个家族,或者一所学校要维持50年谈何容易,何况是一个每年只收6块(新币)会费的志愿性团体。”

在新加坡文化学术协会创会50周年之际,协会举办了潘受书法展览会,展出书法作品50余件;还邀请医学、教育、文学、音乐和收藏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举办了《生活面面观》座谈会、《收藏中国字画的情趣》专题演讲会等活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己任的新加坡文化学术协会,将继续通过展览、交流、出版、比赛等活动开展文化学术交流,搭建文化交流之桥。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