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魅力汉字”展览在法掀起汉语热潮

本报法国里昂电 记者佘颖 李鸿涛报道: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法建交55周年,纪念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由经济日报社、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主办,中国文字博物馆、艺术与设计杂志社等单位联袂举办的“魅力汉字”展览于当地时间9月20日在法国里昂举办。

展览介绍了汉字从甲骨文开始的演变,其中汉字发展史展板50面,汉字书法作品展板20面。展览现场,除了亲手印制的T恤,还有根据汉字设计的服装、珠宝等,中国汉字与现代艺术的结合让法国观众兴致勃勃。

法国欧坦市政府国际关系部部长卡特琳娜·吉拉德表示,“中国文字是生动且不断演变的,是中国文化的重要承载,需要向全世界推广。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对接中法两国的文化与学院交流,期待通过密切的文化项目交流,进一步增进彼此了解与融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