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航协数据显示
全球航空客运需求增长放缓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日前在日内瓦发布全球航空客运市场最新数据分析报告称,今年7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需求增长放缓,旅游旺季的到来并未改变这一趋势。

报告指出,2019年7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需求按收入客公里(RPKs)计算同比增长3.6%,低于6月份5.1%的增长率。全球各地区客流量都有所增加。按可用座位公里(ASKs)计算,月运力增长3.2%,载客率上升0.3个百分点至85.7%,创本年度月运力新高。

报告认为,7月份本是航空客运旺季,但从数据看,市场反应较平缓。关税壁垒、贸易保护主义和英国脱欧等诸多不确定性,正导致全球航空客运需求的增长环境较去年更为疲软。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