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东欧投资政策研讨会举行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翟朝辉报道:普华永道日前在匈牙利专门举办了面向中资企业的中东欧以及俄罗斯、乌克兰和中亚地区投资政策研讨会,以进一步帮助中资企业了解该地区的投资和关税政策,拓展“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发展思路,尤其是用好该地区推出的吸引外资新政策。研讨会重点介绍了匈牙利关税和补贴等优惠政策,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对中资企业的影响以及在中东欧、俄罗斯、乌克兰和中亚地区的投资机遇。

匈牙利中央统计局数据显示,匈牙利二季度GDP增长4.9%,环比增长1.1%,在欧盟成员国中表现亮眼。专家分析,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服务业和投资。普华永道匈牙利顾问张西斯说:“匈牙利政治稳定,中匈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目前匈牙利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最大投资目的国,投资风险最低;9%的公司所得税和15%的个人收入所得税属于欧盟最低水平,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匈牙利新能源、物流、农产品以及食品等领域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中国驻匈牙利使馆经商处工作人员王雅超表示,研讨会有利于中资企业加深对匈牙利以及相邻地区投资环境的了解,能帮助中资企业熟悉并遵守欧盟以及所在国法律法规,确保在匈投资收益和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