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世界电信展举行
参观者与中国电信“hello 5G”智能机器人互动。翟朝辉摄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翟朝辉报道: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电联)2019年世界电信展9月9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开幕。

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表示,2019年世界电信展将为各国政府、企业家和投资者提供一个在移动网络、5G、人工智能以及智慧城市等多种多样领域创造新商机的重要平台,新技术和新机会对经济增长和寻找到新发展路径至关重要。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全球仍有一半人口没有连接到网络之中。今后,国际电联将与各国合作伙伴继续努力,将基础设施扩展到更多贫困地区。

布达佩斯曾举办2015年世界电信展,当时确定把中小企业发展列为国际电联的优先事项之一。赵厚麟说:“今天,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超过150家中小企业参展。国际电联一直支持的中小企业正站在数字化转型第一线,他们在创新领域创造着更多的就业机会。”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说:“匈牙利新的经济模式侧重于竞争力、创新和企业家精神。匈牙利已经为数字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匈牙利数字经济规模已经达到国民生产总值的25%,雇用超过40万人,居欧盟第三位。匈牙利现已成为欧洲数字经济中心之一,未来希望更多欧洲国家也朝着数字经济方向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