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19年8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马钦州产业园区5家企业入选进口毛燕指定加工名单

本报讯 记者童政、通讯员刘畅报道:海关总署日前公布了最新的毛燕指定加工企业名单,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共有5家企业在列,设计年加工能力合计达150吨。该名单的公布,标志着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作为我国首个集毛燕进口、检测、加工、交易、研发、检验等全产业链加工贸易基地的加工能力得到进一步发展。

马来西亚是世界第二大燕窝生产国,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将燕窝产业作为产业园引进和发展的重点产业,该项目也是园区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及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示范性产业项目。同时,国家燕窝及营养保健食品检测重点实验室也在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建成,目前该实验室已具备了进口毛燕及产品检测能力,为园区开展进口毛燕业务奠定了技术支撑。为支持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推动燕窝跨国产业链建设,打造燕窝加工贸易基地。钦州海关提前介入,指导业主建设毛燕查验平台,指导园区11家入驻企业做好厂房布局设计和卫生防疫措施,指导进口食品收货人备案以及进口毛燕指定加工企业备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