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尼日利亚副总统访美时表示
中国优惠贷款带来经济发展

本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蔡淳报道:据尼日利亚《今日报》报道,尼日利亚副总统奥辛巴乔近日在访美并与美国外交关系协会的一次对话会上,盛赞中国的优惠贷款给尼日利亚带来了良好经济发展前景。

报道称,尼日利亚债务管理办公室的数据显示,中国贷款占到尼日利亚所有双边借贷总额的80%,用于建设铁路、发电站和机场,帮助尼日利亚弥合巨大的基础设施鸿沟。尼日利亚债管办特别强调,这些贷款仅占到尼日利亚810亿美元总债务存量的3%。

奥辛巴乔表示,尼日利亚已经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并成为其中一部分。相比其他国家提供的利率约为8%主权商业贷款,他坚信利率仅为2%的中国低息贷款更有竞争力,更能驱动发展,更能为尼日利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成本低廉的融资。几乎没有一个国家会像中国一样开出1.5%至2%的利率。中国的低息贷款不仅带来了资金,还额外带来了尼日利亚最需要的技术,更增强了尼日利亚市场竞争力。

奥辛巴乔表示,一个非常好的例子是,中国的低息贷款使得拉各斯—卡诺铁路成为可能。没有人愿意为尼日利亚建造一条铁路,特别是私人资本绝不愿出资,因此借贷低息贷款是尼日利亚最优选择。该项目由中国公司承建,根据尼日利亚第五号总统令,在尼日利亚开展的项目须优先考虑本地人才,因此尼方工程师也会参与这些项目。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